推薦圖書-大佛頂首楞嚴神咒
「楞嚴咒」又稱「佛頂咒」,《楞嚴經》所說之神咒也。此咒四百二十七句,前諸句敘說歸命諸佛菩薩等事,及遠離諸惡鬼病等諸難,至四百二十最末八句方是心咒。
《楞嚴經》在佛教經典中,有開智慧的楞嚴之稱,世稱「經寶」。其要旨在悟明吾人之心性本體,真心真妙覺明,圓照法界,圓滿菩提,歸無所得;顯明如來藏,具足萬法,變現十法界。並詳明二種根本:一者、無始生死根本;二者、無始菩提涅槃,元清淨體;乃至人之五陰身,如何組織而成;人身之六根性,如何分別而有;明示修行漸次及大方便,說明禪定修行的歷程。
《楞嚴經》又名佛教典籍中之照妖鏡,可照破修行禪定中的五十種陰魔(五陰魔)和境界。而在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中,亦提倡念佛法門;經云: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,不假方便,自得心開...今於此界,攝念佛人歸於淨土。」佛陀預言,此經於末法時為第一部被破壞之經典。古德云:「欲令正法常住,須常念楞嚴經咒。」本經屬於大乘秘密部,無法不備,無機不攝,為學佛之要門。


線上播放

音樂下載
檔案大小:62.4M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