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圖書-茶禪一味
《茶禪ㄧ味》,果如法師著。南宋以後,「禪」不僅和文人的生活結合,同時也發展到民間;然而,飲茶或插花等生活中事,最終卻是在日本發揚光大成為茶道、花道。
「禪」不是專有名詞或某種特殊的修行,而是每個人真實生命的體現,只是一般人欠缺這樣的訓練和用功。
本書藉由「茶」帶領讀者體會生命的實相、提升內在涵養,從大家生活中所熟悉的事物,慢慢和佛法修行打成一片,獲得佛法的利益。
所謂「茶禪一味」是指二者無二無別,也就是從茶裡面見到真實的生命。並不是說因為自己的生命迷惘煩亂、有諸多不安,必須藉著飲茶來放下身心的苦惱、或者提升生命的內涵。如果只是這樣,那只是在表相上去努力;一旦能真正了解,如幻假相當下就是真實的實相。
智慧的產生,從專注開始。行茶中就可以學會專注、學會讓心沉澱下來,心性裡的圓滿清淨才能少分的顯現。體會到心性的圓滿,才能肯定自己,知道原來生命何其豐富可貴


電子書下載
檔案大小:75.0M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