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圖書-正信的佛教
《正信的佛教》,聖嚴法師著。所謂「正信」,就是正確的信仰、正當的信誓、正軌的信解、正直的信行、真正的信賴,並應符合「永久性」、「普遍性」及「必然性」等三個條件;換言之,必須禁得住過去、現在及未來的考驗。若禁不起時代的考驗,通不過環境的疏導,開不出新興的境界,它便是迷信而不是正信。
佛教的本質沒有迷信和正信的分別,佛教是從佛陀的大悲智海之中流露出來,那是充滿了智慧、仁慈、光明、清涼、安慰的一種言教,根據這種言教的信仰而建立之教團形態,便是佛教。
凡是宗教,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,但佛教是徹底的無神論者;唯物思想是無神論的,佛教卻又堅決反對唯物論的謬誤。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,類哲學而又非哲學,通科學而又非科學,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。
聖嚴法師根據個人的研究所得,配合時代思想的要求,並參考太虛大師及印順法師的一部分見解,整理出七十個淺顯但實際重要的問題,期能幫助讀者,略窺佛教的真貌。


正體版電子書下載
檔案大小:2.3M

簡體版電子書下載
檔案大小:5.7M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