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圖書-薩迦格言寶藏論釋
《薩迦格言寶藏論釋》由薩迦五祖之第四祖薩迦班智達根嘎嘉村造頌,索達吉堪布譯講。本論作者與無垢光尊者、宗喀巴大師一同被尊稱為雪域三大文殊。文殊菩薩是諸佛之師,是三世一切如來的智慧總集,乃至輪回未空之際,常常化現形色殊妙的童子身相救度眾生,因此又尊稱為文殊童子。
六祖惠能曾言: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世覓菩提,猶如求兔角。」然而生活在凡俗世間,接觸的一般都是社會常人,許多事情又必須按世間法規辦理。對於看似相違的世間法和出世間法,學佛之人多不能如理抉擇,故而感到舉步維艱,迷惑不已。為解決這些問題,薩迦班智達從深廣的智慧海中精選出數百條處世至理彙集成冊,令我等學人能將世間法和出世間法圓融一味,循高僧大德之足跡行持,故這些道理非常重要。
本論共分九品,內容包括:1.觀察學者;2.觀察正士;3.觀察愚者;4.觀察多士;5.觀察惡行;6.觀察性情;7.觀察非理;8.觀察事業;9.觀察佛法。凡真欲為佛門弟子者,或欲為真人者等,均當先將此格言熟讀,將對修行及人格增上有極大利益;欲求解脫者,更應將此視為無比珍寶也。


電子書下載
檔案大小:33.7M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