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圖書-楞嚴咒/金剛經/藥師經/彌陀經/普門品
「楞嚴咒」又稱「佛頂咒」,《楞嚴經》所說之神咒也。此咒四百二十七句,前諸句敘說歸命諸佛菩薩等事,及遠離諸惡鬼病等諸難,至四百二十最末八句方是心咒。
《金剛經》全稱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,凡一卷,姚秦鳩摩羅什譯。佛在舍衛國,為須菩提等,初說境空,次示慧空,後明菩薩空者,此經以空慧為體,說一切法無我之理為詮也。
《藥師經》全稱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,凡一卷,唐玄奘譯。本經漢譯有五種(一說四種),一般最通行者為玄奘譯本,本經具有密教性質,以說明現世利益與淨土往生之思想為其特質。
《彌陀經》全稱《佛說阿彌陀經》,凡一卷,秦羅什譯,淨土三部經之一。此經是敘說阿彌陀佛淨土功德莊嚴而勸念佛往生的經典,是佛無問自說的經。
《普門品》全稱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。法華經二十八品中第二十五品也。為觀音菩薩說普門圓通之德者,故名普門品,示現三十三身普使一切眾生圓通於佛道也。

註:《金剛經》、《藥師經》、《彌陀經》及《普門品》等四部經典合刊,簡稱《四合經》。


電子書下載
檔案大小:3.8M

回上頁